All things win

我在努力

【13H/张佳乐生贺】向光

【张佳乐中心】向光


  • 原著时间线

  • 拉低平均水平的我出现了

  • 有私设,带一点双花


「18岁」

似乎每个百花队员,哪怕只是训练营里的预备队员,都有过一个问题:“百花,究竟是不是张佳乐送给他自己的成人礼?”

这个问题最呼之欲出的时候,是百花刚刚创立的时候

彼时联盟初创,张佳乐和孙哲平连认识的职业选手都不多,战队的选人只能从网游里挖,在平常一起打本的玩家里挑挑捡捡,最终挑出来的也没几个,那段时间两个人的工作就变成了每天操纵着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满地图乱窜,等待着发现一个高手

张佳乐在电脑前一个人玩转椅,脚下一蹬,椅子猛的开始旋转,带出几股风吹在他耳边,呼呼地响,但最终还是被埋没在荣耀的背景音乐下。等待椅子快转到电脑前的时候,张佳乐在椅子停在桌前的几秒时间里,爆手速操纵百花缭乱向前一大步,收回手的同时脚下再一蹬,椅子不堪重负地吱呀一声,声音轻飘飘的,从打开的窗户飘出去,混进公交车报站声里,换来一阵风吹进房间里

孙哲平看着屏幕里像是卡带一样行走的百花缭乱,终于忍不住开口“你能不能消停点,跳舞呢这是?别把你手榴弹甩出去了”

还没等他把这句话说完,耳麦里就传过来张佳乐的一声尖叫,吓得孙哲平一抖,落花狼藉猛的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卧槽,你这又干嘛呢?”

“老司机没控制好力度,侧翻了”

“……你开心就好”

张佳乐在电线那头扶起倒地的转椅,也许是心里气愤,使的劲大了些,砸得地板发出一声巨响,还有他鼠标移动的声音,甚至是窗外公交车的报站声都顺着电线传进孙哲平的耳麦里。他们同在昆明,也许是距离近的原因,孙哲平觉得张佳乐仿佛就坐在他身边,他们两个人一起,对着两面花花绿绿的屏幕,眼前是荣耀,未来,仿佛已经在昭示着他的兵荒马乱

不知道落花狼藉又走到了什么地方,耳机里传来的背景音乐震天响

孙哲平有些忍不住的兴奋,毕竟,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离梦想最近的一次

所谓触手可及,也不过如此


被通知战队成员已经召齐的时候,张佳乐还有些恍然,人已经齐了,就要着手准备下一步面谈战队细则。他懒得发消息,两只手交叠在脑后靠在椅背上,声音闷闷的说话“落花狼藉,你说,面谈会不会顺利?”

孙哲平以为他在担心签约的事情,只说让他放心,大体的东西已经聊好了,面谈只用说清楚一点细节。可惜张佳乐和他完全不在一个画风里,耳机那边,张佳乐叹了一口气“辛苦你了,要是因为我太帅而导致对方不愿意签约的话,那就太对不起你了,看来出去的时候我得掩盖一下我的帅气了”

这句话让孙哲平连吐槽都做不到,又接不下去,张佳乐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时也没有说话,耳机里一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就在孙哲平要摘下耳机出发去面谈地点的时候,张佳乐突然问了一句“对了,你姓什么啊?”

“孙”

张佳乐卡了一下,声音显得有些犹豫“……大师兄?”

孙哲平爽快地答应下来“二师弟,你终于想起来了?”说完这话,孙哲平忍不住笑了几声,没想到这么老套的套路还有被动用的一天,他摘下耳机,放在桌面上,耳机里张佳乐的声音依旧可以听见,足可以看出那人用了多大的声音“卧槽,落花狼藉你套路我!等一下见了面你等着,我弄不死你!!”

孙哲平没去理会,他披上风衣,拿起钥匙钱包下了楼


和他们的想象一样,见到的都是些和他们一样年轻的少年

他们约在了火锅店,围成一桌说荣耀说的热热闹闹,圆圈的中间,一锅火锅咕嘟嘟地响,什么锅底张佳乐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们头顶,一盏吊灯投下来黄色的光,把他们和火锅都罩在里面,透过火锅上空大团的蒸气,什么东西都看不清楚,只有大块的色块在火锅的咕嘟声里摇摇晃晃,但总有种东西清晰可见,没人提起,却是了然于胸

那是他们的未来和荣耀

“所以呢?百花到底是不是你和队长送给自己的成人礼?”听到这,看着张佳乐还没有说重点的意思,捧着水杯的小队员有点急了。他可没有他的副队长逃训练的胆子,就是现在听副队讲故事还有被队长发现的危险

“你还没听出来吗?”张佳乐站起身,脸上笑的张狂“百花,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繁花血景,还有你,以及那些”他伸出手,指着小队员,转了个圈又指向了不远处的训练室,颇有种豪气“你们,都是……”

“都是什么?副队你快说啊!”小队员被他勾得心中激情澎湃,眼看着就到重点了,张佳乐却停下了,真的是快把他逼疯在这里

“你们,全都是用来献祭火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时隔一年多,百花的小队员总算是明白了当年队长的痛苦

「19岁」

要说起来,百花是支很传奇的队伍,刚建队的第二个赛季,繁花血景名震联盟,算是联盟最早进入双核时代的战队

其他人兴许还有可能被繁花血景的名头吓到,觉得这支实力不菲的战队会是像霸图一样严肃,至于百花的队员,对百花内部的真正面目是了如指掌

某天早上张伟踩着拖鞋,端着杯子,摇摇晃晃地走去洗漱。他还没睡醒,眼皮就快黏在一起,勉勉强强睁开一道缝,脚步很重,拖鞋响了一路

他路过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宿舍,眼神一晃看见张佳乐倚在门上,穿的整整齐齐。张伟打了个哈欠,把眼睛稍微睁大了点“副队好啊,孙队呢?”

“大孙?他还没起床”敢这么叫孙哲平的也就张佳乐一个人了,他头也没抬,手里拿着个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走廊里灯暗,隐约可见张佳乐脸上属于手机的一圈白光

张伟入队不久,对于张佳乐的这个称呼还没有习惯,一不留神被雷得外焦里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这下清醒多了,张伟稍稍一偏头,凑到张佳乐的手机前想看看他在干什么

就像所有正常人都以为的那样,张伟的手已经摸到了口袋里的手机,做好了吃下一款让副队沉迷的游戏的安利。但没想到的是,在他看张佳乐手机的那段时间里,张佳乐竟然一直在改名字,改完名字就拉开好友列表看一眼,然后再改,名字都很奇怪,像是一组对话中的一句。张伟本来想问问张佳乐是不是谍战片看多了,想了新的办法来为难哪个不知名的队员,但他考虑了一下,觉得不排除问了之后自己就会变成那个不知名队员的可能。于是他换了一种委婉点的说法“副队你是不是没吃药?”

看起来张佳乐很不耐烦张伟打扰他的动作,他抖了抖肩膀,手臂撞在张伟的下巴上,示意他闭嘴,却发现好友列表里的某个人没了动静。他不甘心似的刷新了好几遍,终于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勾着张伟的肩膀,像是要说些什么,在准备措辞的样子

张伟很识时务地打破了僵局“副队你终于想起来药吃完了没买?”

张佳乐在他后脑勺狠狠地扇了一巴掌“胡说什么?你不知道我刚刚干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他也不想去管张伟愿不愿意听,只要他愿意说就是了

“刚刚你乐爷我想着出来信号好,想趁着还没训练打几盘手游玩玩,出来玩了一局,就收到一个好友申请,我手一滑就按了同意”

“结果我突然发现,那个人的ID居然是'叶秋最帅宇宙无敌'?!!这我怎么能忍?我马上就把ID改成了'百花无敌必胜!'然后那个人就像是盯上我了一样,又改成了'嘉世才是最牛逼的'”

“副队麻烦你说重点,我赶时间”

“然后我就用ID名跟他吵了一架,你看,他不敢改了,我赢了”

张伟一时间被噎得无话可说,伸手扶了一下额头,顺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副队你还是别吃药了”

“张伟你把你手拿远点,脚气传染”

这个赛季百花一路闯进了决赛,却是折于嘉世,终究只拿了亚军

赛后他们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张佳乐看上去不是太高兴,但还是举起饮料站了起来“来来来大家喝一杯,别灰心,下次我们肯定是冠军!”

他声音不算太大,但是引得全桌的人都去看他。张佳乐正巧坐在窗子下面,窗外阳光很好,透过窗户扔下来一个金灿灿的小方片,正好落在张佳乐脸上,照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不知道谁带头喊了一声“百花必胜!”一时间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开始呐喊

“百花必胜!”

窗户外面,蝉声大了一些,行道树新长出的叶子指着天空

很快,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了

他们从饭店踏出去的时候,太阳还悬在头顶。今天的阳光实在是过于耀眼了,照得他们脚下的路都在发光。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样没错。因为他们的未来,确实在发光

属于他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佳乐想起他曾经在微博上看过的一句话,想了想还是设成了QQ签名

“我只身前行,却仿佛带着一万雄兵”

END

我真的生气了

上个月捉的虫这个月再看

我明明是改出了一个虫吧!

怕打扰就不再@下一位太太了

反正这个生贺tag也不会有人再翻了

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