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things win

我在努力

兔子

刚才我认认真真地洗了一次脸,这是这学期第一次,我愿意去浪费时间做这些我看来很没必要很矫情的东西,但是当我把洗面奶挤出来躺在我手心地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爸,他总是让我好好洗脸,好好喝药,好好学习,但是他的话我一句都不听;我想起来我还只有12岁的时候,就在我们隔壁的哪栋数学楼五楼,端着蓝色的底很深的盆子,把同一支洗面奶挤在手心的样子。于是自然而然地,我想起以前的那个我


我和很多人说过,我变了,变得连我自己都很讨厌,但是这种话只有两个结果,要不那人不情不愿地抬起眼皮,挤出一句"像你这种大学霸还说什么?"这是我不熟的人;要不那人很正经地说"你不要这样子,你现在已经很好了,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这是和我关系好的人。但是就像我从来不愿说出口的,我的每次考试都可以考的更好,我每一次的成绩都完全可以当班级第一,但我总有不完美的地方,这让我无法原谅自己,因为没有人知道我为了保持成绩牺牲了多少,我拿我无忧无虑的性情和快乐换来的,本不该是这个结果,这让我替自己觉得不值得,但是已经没有用了,我已经心甘情愿做了那个交易,时间不会允许我反悔的


于是我抬起手,把揉开的洗面奶扑到脸上,我自觉得我涂得很仔细,洗面奶的味道顺着鼻腔爬进我的大脑,是的,我是用大脑处理气味的。最终那种尘封已久的味道柔和地包裹了我,它不像是菜籽油带来的饭香或某种花香一样极端,要不直冲中枢神经要不若有若无要废大力气去闻,它就是我描述的那样"包裹",直到现在,我还能闻到一点它的气味。这种味道在我大脑里对应的物体是珍珠。或许你要笑,但我不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会笃定它是珍珠,是那种白花花的,一提到珍珠你就会想到的那张图片,饱满圆滑,很像一颗珍珠。于是我想到戒指,想到黑凤凰,想到我与之擦肩而过的首映场,想到下一周的五模,想到我被四模打击到的同桌,想起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沮丧的气味,想起那气味里有我现在奢求的冷静思考,最终想起我们教室里那块很丑很俗很碍事的倒计时牌,想起从二模到现在我干过所有的混账事


我是一个很容易懊悔的人,会因为一件小事久久无法释怀,但又同时是一个对疼痛几乎没有什么感知的人,所以我的手上现在还留着四道没有完全长好的划痕,或许你无法想象,那是用圆规在教室的桌子下面割出来的,圆规尖已经被我撞歪了,手指拂过去都会被勾住指纹。而那几道划痕,或许仅仅是因为一道本应做对的化学题。我的同桌是一个男生,但是他被我吓到了,他用手去抓我的圆规,我就反手刺他,他躲开了,于是圆规就顺利地刺在了我的胳膊上。我和一个软萌的女孩子分析过这件事,我说他能来拦我,就注定了他一定会害怕圆规并且会躲开他,所以我不怕他真能拦住我。女孩子没听懂,我笑了笑说"我也希望你听不懂"


就如同我希望再没有人会用自己的天赋快乐去换一个成绩


评论